咕咕菇菇🍄

咕咕咕,马上到!

【翻译】「白兔王国」CD台本 第二幕 数年后的白兔王国王城

estrina:





if-白兔王国-


这是一个讲述了「if-如果-」的,发生在某个地方的国家的故事。


特典DRAMA CD「白兔王国」台本


※收录时完全按照上面的指示收录。


※但也有一部分的收录音效与实际不符的情况。


--------------------------------------


翻译:苍铭


仅发lofter,禁止任何转载。


月歌圈说小不小说大也绝不算大,若有违者我一定会追究到底。


--------------------------------------


第二幕 数年后的白兔王国王城(平静的午后)






出场:阳 夜






【SE】哗啦哗啦,翻书的声音






夜「……这里是这样的,这里是……这样的……啊,是不是可以用这条法律呢?」




夜「还有就是……哇啊」






【SE】门突然被砰地一声撞开,阳冲了进来






阳「抱歉,夜!让我藏一下!」




夜「阳!?诶、哈?什么?啊、那边的书还在整理中……」




阳「有话待会再说!我不在这里,记住了啊!?」




夜「嗯!?到、到底出了什么事我完全不……哇、哇啊啊啊」






【SE】数位女性吧嗒吧嗒冲过来的脚步声






夜「好多年轻的小姐……哈啊……那家伙……又这样……(叹气)」




夜「那、那个~小姐们。这里大概、没有你们要找的人、人噢?


有、有的只是这些积了灰的大量古书、文件,还有我这个文官,嗯」




夜「真、真的,真的。


所以,那个,别弄脏了你们漂亮的裙子,还是到别处去找找、比较好?之类的」






【SE】脚步声逐渐远去→片刻后阳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






阳「……呼。真是危险呢」※无谓地耍帅




夜「……能不这么装帅吗?


根本就只是脚踏两条船或者三条四条之类的结果事情败露被追杀而已吧……哈啊(叹息)」




阳「喂喂,夜?别这么说人坏话啊。


我可只是为了调查民情而认真~地听了听居民们的话而已……」




夜「是是。你这民情调查可真是事必躬亲地问到了个人话题呢。


足够让那位小姐认为你对她有爱意了。


哈啊……说不定把你交出去让你吃点苦头才真是对你有好处呢……」




阳「你每次都这么说,然而每次却都好好地包庇我这个竹马,我可是一直心存感激的~


给,作为包庇我的谢礼,给你这个」






【SE】阳噌地从怀里抽出了杂志






夜「这、这是……!街上的杂志啊!」




阳「没错!从文学到科学,还有政界要闻,我把最新刊全都给你搜罗来了~


你看~你看你看。是不是很想要啊?书虫。」




夜「想、想要!虽然很不甘心,但是想要!」




阳「我就知道你想要才给你拿来的。请?」






【SE】夜接过了杂志






夜「……。……谢谢你,阳。我……右腿不能好好活动,实在是麻烦的身体。


如果不给人添麻烦的话,根本出不了这座城堡。


对这样的我来说,这些杂志,真的是与外界非常重要的沟通渠道」




阳「喂~,夜。你的腿可是为了守护可爱的女孩子所负的名誉之伤。


是个男人的话就给我挺起胸膛来,不要这么泄气。哪怕退居一线做了文官,我的搭档也只有你啊,夜」




夜「嘿嘿,谢谢。


但是……还是有种不太想让别人也因为我而卷进麻烦里来的想法,没办法啊(苦笑)」




阳「你这样一直把自己关在城堡里面,对身体也不好哦?」




夜「如果是普通的城堡的话,说不定确实如此?


但是,这里,白兔王国的王城之中可是有中庭,花园,甚至还有很大的森林不是吗?


也可以做运动,可以好好感受室外的感觉。阳光也很温暖,也可以赏花,还能感受风的吹拂。


真的很舒服,实在是忍不住每天都想来」※温柔地




阳「也是。但是,即便如此。偶尔也出出门比较好,夜。


无论城堡中的景色多么自然,能见到的面孔也始终都是那么些人不是吗?


到外面去,街上喧嚣的空气也好,热闹的声音也好,尤其是这些变化,你要去体验一下才对。


只是陪你出去转转而已,对这座城堡里的家伙来说可是完全算不上是什么添麻烦」




夜「呵呵,阳真的很喜欢外面呐。毕竟也是国家重要的一部分。怎么说的来着……令人眷恋的平静日常?」




阳「啊~……这种说法,这种绕弯子的说法,绝对是那家伙说的吧?」※隼




夜「啊哈哈,猜对了,不愧是护卫官呢」




阳「呜~哇~出现了!让人一点都高兴不起来的夸奖!


话说回来啊,我怎么想都觉得,最不需要护卫的就是他了吧!?


不是个已经活了上千年的魔王吗!?为什么要我来……」




夜「这可是全部武官都参与的抓阄决定的,不是吗?几率好像是几千分之一来着?


真好运啊,阳(偷笑)」




阳「这种好运我才不要!与其说是好运,还不如说更像是诅咒一类的言灵一类的,简直就像是被什么东西附……」






【SE】叮铃铃(铃铛的声音)※响彻整个空间的谜之音 ※是隼用来传唤的声音






阳「啊——!」




夜「传说中的魔王、隼桑在叫你过去呢。加油,阳(偷笑)」




阳「~~搞什么啊,真是的。要是这次叫我过去的理由又是什么『讲点什么好玩的事情来听听』的话,


我可不管是魔王还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这次可绝对要揍飞他(嘟哝)」






【SE】夜叫住了走出去的阳






夜「啊,阳」




阳「嗯?」




夜「呃……下次再出去的话……能不能,也带上我?」




阳「嗯嗯?」




夜「啊,不用下次也可以,你不忙的时候就行。什么时候,都可以。


就像阳说的那样,如果我偶尔也能,跟街上的人说说话之类的……」




阳「那,明天怎么样?」




夜「诶」




阳「明天。你要是觉得明天太急了不行的话就后天。


时间可以完全照你的情况来调整,你想去哪?想做什么?我什么时候都可以带你出去。这还用问吗?」※觉得是理所当然的事,所以非常自然地连珠炮




夜「……谢谢你,阳」




阳「喔。那我先走了,夜。打扰你工作抱歉啊」




夜「现在才想起来这茬吗(苦笑)」






【SE】打开了门,又转身探回身子的阳






阳「明天给我空出来噢?」




夜「啊哈哈,嗯」




阳「很好!」






【SE】关门的声音




------------------------------------


久违的一更_(;3 _/∠)


这次是安定运转的白年中w

评论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